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悼六四 親中派稱「天安門沒死人」

1989年6月5日六四事件的第二天,男子阻擋坦克車隊前進的影像。(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1989年6月5日六四事件的第二天,男子阻擋坦克車隊前進的影像。(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2014/05/30 06:00

被批顛倒是非 媒體轟謬論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二十五週年將屆,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將以「平反六四、戰鬥到底」為主題,於六月一日上街遊行、四日舉辦燭光晚會;而親中團體「愛港之聲」則將於當晚與支聯會「打對台」,主席高達斌二十八日宣稱六四當時廣場上無人死亡、要有幾千幾萬人死亡才算是「屠殺」,挨批「顛倒是非」。

紀念六四 支聯會上街平反

支聯會將延續過去兩年的傳統,於四日晚間八點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二十五週年燭光晚會,主題是「平反六四.戰鬥到底」,將播放這些年來的抗爭短片,及王丹、吾爾開希等八名民運領袖的錄影談話,並提前在六月一日下午三點從維園出發、遊行暖身;一日下午六點,學民思潮及學聯將以「繼承學運精神」為題紀念六四,在中國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外集會遊行。

而親中團體「愛港之聲」六月四日晚間將於維園近港鐵天后站設站「認清六四」,播放「六四真相」影片與傳單;主席高達斌二十八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六四是中國軍隊維護國家安全,恢復社會秩序而採取的緊急手段,影片希望展示當年天安門廣場上沒有人死亡,死傷者是在廣場外,而學生是和平與緩慢離開廣場,並不時做出勝利手勢。

長期爭取六四平反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認為,中國不敢面對六四,卻有「六四真相」、「愛港之聲」等團體傳播謊言、顛倒是非,竟有埋沒良知的港人向受難家屬傷口撒鹽,並重申在北京封殺下,於香港譴責中共暴行與悼念死者顯得更為重要,呼籲港民參與、控訴中共打壓。

網友也痛批高達斌「太年輕了」,永遠都只活在自己幻想世界和時空,與現實脫節,說網路、學界都有大量圖片,證明六四有死人;香港852郵報報導高達斌發言是為「謬論」,一方面說六四沒死人,同時又稱該事件是「歷史悲劇」,言論充滿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