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禁令 日申請重回南極捕鯨

2014/04/14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位於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國際法院(ICJ)上月底才裁定日本的南極捕鯨計畫與其宣稱的科學研究目的不符,下令禁止日本進行科研捕鯨,但日本鯨類研究所(ICR)十一日仍向美國西雅圖地方法院提出簡報,表明最快將於二○一五年恢復在南冰洋的科學捕鯨計畫。此舉隨即引發保育組織「海洋牧者協會」(Sea Shepherd)強烈抗議。

日本當局表示,最快將從明年四月開始的二○一五會計年度恢復捕鯨作業,但將重新設計捕鯨計畫,將捕捉的鯨魚數量等內容稍作調整,不會違反國際法院判決。

海洋牧者協會指出,日本還將向美國法院申請對該協會美國總部及其他相關實體發出永久禁制令,以防止海洋牧者再阻撓日本捕鯨船行動,已公然違反國際法院裁定。該協會創辦人華森(Paul Watson)指出,日本當局所謂將遵守國際法院判決的聲明根本毫無誠意,「日本在捕鯨問題上向來口是心非,海洋牧者將於明年十二月準備好重回南冰洋,以捍衛南冰洋鯨魚保護區的完整。」

日本捕鯨業者曾於二○一二年贏得美國法院裁定,對海洋牧者美國總部下達禁制令,該組織美國區負責人哈特蘭女士(Susan Hartland)指出,日本政府上週的最新動作旨在阻止海洋牧者位於荷蘭及澳洲的分部採取其他抗議行動,並向海洋牧者協會及創辦人華森持續施壓。在日本承諾遵守國際法院裁定後,這種作法令人失望。

澳洲綠黨參議員維舒威爾森(Peter Whish-Wilson)也表示,澳洲總理亞伯特應該立即發表聲明,表示絕不接受日本捕鯨船重回南冰洋,並循所有法律途徑確保此事不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