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詢問報 問鼎普立茲獎

2010/03/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它是報導名流八卦的高手,也是全美最腥色羶的週刊,然而在讓讀者瞠目結舌數十年後,國家詢問報因可能於下月奪得美國最高新聞榮譽普立茲獎,而令新聞界驚愕不已。

國家詢問報以其二○○八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愛德華斯的婚外情及其私生女的獨家報導,而有奪獎厚望。在醒目標題:「總統的不忠醜聞!緋聞傳言恐摧毀愛德華斯的選戰」報導刊出後,主流媒體也不得不跟進。

這則新聞之後在愛德華斯坦承自己是女攝影師杭特幼女的生父,及其一名助理撰書陳述如何謊稱孩子是他的,而為主子扛責後,獲得證實。

許多記者對於國家詢問報鍥而不捨地窮追這則新聞大加讚賞,但也對其花錢買新聞的作法提出質疑。國家詢問報總編輯列文說:「我們落實支票新聞學,愛德華斯的新聞顯然須耗費數月的追查,當中一些消息來源獲得酬金,我們對此不避諱,在這則新聞上,我們花了數十萬美元給消息來源者,我們對此引以為傲。」

國家詢問報的風格是由其創辦人波普所定調,曾擔任美國中情局主管的他在目睹數百位駕駛者圍觀車禍現場的景象後,決定要讓新聞走向羶腥。該週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獨家包括,殺害前總統甘迺迪的兇手的驗屍照片,以及在棺木內的貓王遺像。

國家詢問報看起來像週刊,因此當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同意接受國家詢問報以週報資格角逐普立茲獎時,引發質疑,而他們將於下月十二日揭曉普立茲獎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