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用紙片人 Vogue總編痛批

2009/06/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時尚界重量級人物之一、英國版Vogue雜誌總編輯舒爾曼女士再掀爭議性的紙片人模特兒話題,指控多位舉世聞名的服裝設計師的作品尺寸都「非常小」,迫使服裝雜誌不得不僱用穿零號尺寸的紙片人模特兒展示這些衣服。

在這封致呈包括香奈兒的卡爾.拉格菲、迪奧的約翰.吉利安諾,以及Prada、凡賽斯、聖羅蘭與Balenciaga等名牌設計師的信中,舒爾曼以強硬的口吻指出,不少送到該雜誌供拍照之用的樣品衣尺寸,小到連知名模特兒都穿不下的地步,使得她不得不僱用「沒胸部或沒屁股的瘦骨嶙峋女孩」,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穿得下設計師提供的衣服。

舒爾曼在信中指出,她現在得經常要求攝影師修片,好讓這些紙片人模特兒看起來比較大與健康 ,但「我發現從讀者與大眾所獲得的反應是,英國人真的不想在評論或廣告中看到這種紙片人女孩。」

不少時尚界人士對於舒爾曼出面痛批紙片人模特兒議題歡呼叫好。英國超級名模艾琳.歐康納就說,舒爾曼的立場是「一大突破」,這位深具影響力的人物開砲為此議題帶來重大衝擊。擔任英國版Vogue總編近20年的舒爾曼說,她發現自己開始要求攝影師不要讓那些女孩看起來太瘦。「當我們逐一討論模特兒時,我經常聽到時尚編輯說,『我不覺得她穿得下那些衣服』,而我們所討論的一些女孩,其實已經很瘦了。」舒爾曼說,新一代超級名模如黛西.羅伊與吉爾道夫姊妹,也穿不下那些設計師的樣品衣。Vogue的時尚特約編輯鮑德蘭補充道,她總被要求尋找身高178公分但只有23吋腰的紙片人模特兒。

設計師的服裝在正式上架前的6個月會上伸展台展示,此時衣服會做刻意剪裁,以符合模特兒的身材;預算限制使得服裝公司通常會尋找「新面孔」上伸展台,而這些模特兒通常是年輕、尚未發育、缺乏女性曲線的模特兒。這些衣服在伸展台上展示完畢後會馬上送到雜誌社拍照,然因尺寸實在太小,雜誌社編輯不得不僱用能穿得下這些衣服的紙片人模特兒,否則便無法刊登該設計師的最新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