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星揭新疆第2座美艦標靶

中國新疆和田新建的航艦標靶(圖取自USNI網站)

中國新疆和田新建的航艦標靶(圖取自USNI網站)

2021/11/11 05:30

新發現的標靶長度較小 約尼米茲級航艦的一半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繼七日爆料中國新疆沙漠打造模擬美國航空母艦外觀的飛彈標靶後,美國非官方組織「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九日再度披露,又在新疆沙漠發現第二個模擬美國航艦的飛彈標靶。同日,衛星照片分析顯示,中國的第二艘高科技航空母艦即將完工,最快可望於三個月後下水。

美智庫:中國第二艘國造航艦將完工

USNI指出,新發現航艦標靶基地也位於新疆,與稍早發現、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另一個較大的飛彈靶場相距約三百英里(四八二公里);經與過去的衛星照片比對後研判,這個新發現的航艦模擬標靶應該是今年六月二十五日或更早之前開始興建,主要工作於今年十月完工,該標靶看似剛建好。

兩個基地有若干類似特點,包括標靶外觀類似美國航空母艦,以及航艦標靶朝向相同方向。至於差異之處,則是九日公佈新靶場內只有一個航艦標靶,但七日公佈的靶場內則除了有美國航艦外觀的標靶,還有至少兩個美國海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神盾飛彈驅逐艦外型的標靶;另外,七日公佈的航艦標靶是等比例標靶,九日公佈的則比較小,長度一七三公尺,約美國尼米茲級(U.S. Nimitz)航艦的一半,疑似固定在地面,類似第一個基地內的驅逐艦標靶。此外,跟稍早發現不同的是,新發現的航艦標靶的艦島清晰可見,似乎配備更大的雷達反射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八、九日兩度被外媒詢及此事時,分別以「不了解情況」、「昨天已經回答過」一句帶過;官媒環球時報則透過九日的社論嗆美國炒作,「別搭理他們」,反控美國此舉意在渲染中國威脅論與以此為瘋狂發展軍備找藉口。

同日,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評論指出,根據今年十月二十三日的衛星影像研判,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科技性能與美國航艦比肩的中國繼「山東艦」後的第二艘國產航艦「○○三」(Type 003),其發電系統與電磁彈射系統看似已完工或近完工,僅需再安裝雷達與武器系統等的額外裝備就能在長江下水,估計○○三航艦約可在三到六個月內下水,即明年二月到明年五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