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篩試劑準確率低 西班牙退貨

中國深圳易瑞生物技術生產的快篩試劑遭西班牙退貨。(取自網路)

中國深圳易瑞生物技術生產的快篩試劑遭西班牙退貨。(取自網路)

2020/03/2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歐洲武漢肺炎患者持續激增,可快速篩檢是否染疫的工具需求也大增,但繼捷克採購的中國貨廿三日傳出錯誤率高達廿至卅%,西班牙自中國買進的卅四萬套快篩試劑組,靈敏度更低到卅%,意即僅能揪出三成染疫者,「劣質」、「不可信賴」。中國官方立刻與出售的中國易瑞生物技術公司劃清界線,聲稱並未批准銷售,對西國採購案毫不知情。

中國目前批准的新冠病毒檢測工具大致分兩類,一為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另一是抗體檢測試劑。廿六日遭西國退單者為中國深圳市易瑞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屬於後者,自稱靈敏度有八十%。

西班牙傳染病與臨床微生物學會(SEIMC)率先踢爆深圳易瑞生物產品準確率不到卅%。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廿六日立刻劃清界線,聲稱此試劑未取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銷售許可,也不在中國商務部提供西班牙的正規醫療設備銷售企業名單內。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廿七日已啟動調查機制。

深圳易瑞生物廿七日聲明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與西班牙衛生部聯繫,發現當地醫院進行鼻咽拭子樣本採集等過程,可能未嚴格遵守使用說明,以致檢測準確度下降;詳細溝通後,對方目前檢驗反應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