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港示威外溢 中國網軍出動

香港「反送中」民眾(中)六月三十日在立法會外抗議,與「撐警」陣營民眾爆發口角衝突,警方試圖將兩方人馬隔開。(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民眾(中)六月三十日在立法會外抗議,與「撐警」陣營民眾爆發口角衝突,警方試圖將兩方人馬隔開。(法新社)

2019/07/01 05:30

北京緊張 公安部急密會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在六月九日、十六日締造兩次逾百萬人大遊行,集全民之力,成功阻擋港府推動「逃犯條例」修訂案。北京當局表面上看似波瀾不驚,實際上對香港抗爭惶恐不安。香港「南華早報」六月廿九日報導,中國公安部早已秘密會商,將香港緊張情勢定調為美國等外國勢力策動,要求各地公安廳總動員,嚴防這股藉示威捍衛權益的風氣向「內地」蔓延。

南早引述一份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文件指出,港人六月十二日包圍立法會之際,中國公安機關最高部門公安部曾召開內部視訊會議,副部長許甘露向各地公安廳表示,來自美國的壓迫,已成為影響中國「政治安全」的最大外部因素,正因美國的「干預、謀劃和支持」,香港反對派才有辦法在六月九日號召一○三萬人上街,甚至已準備在條例開始審議後升級抗爭活動。

公安部下令各地公安廳,務必優先防堵港人或外國勢力透過網路擴散此「政治風險」,勿使香港影響「內地」、境外影響境內、網路世界影響現實世界,同時也要求相關單位,密切注意中國重要異議人士。與此同時,中國「網軍」也啟動抹黑行動,竭力塑造香港遊行是受外國勢力操控輿論,猛烈抨擊示威變質為暴力行動,指控反對派敗壞香港形象、「港青」世代愚蠢又偏頗等。

此外,英國「衛報」引述多名香港分析家指出,中國共產黨自詡為「人民代表」,無法接受人民挺身反抗、迫使其讓權;北京也一直認為,香港長年受殖民統治,沒有應立法保護國家安全、捉捕逃犯的責任感。

港府恐秋後算帳

待風平浪靜後,港府可能對反對派秋後算帳,包括擴大檢控人數,以及藉由取消更多民選議員資格,進一步削弱民主派陣營等;北京也將再次緊縮香港治理權,並加速香港與中國的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