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烏地公主 首位駐美國女大使

沙烏地阿拉伯公主瑞瑪出任首位女性駐美大使。(法新社檔案照)

沙烏地阿拉伯公主瑞瑪出任首位女性駐美大使。(法新社檔案照)

2019/02/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二十三日發佈王室命令,任命瑞瑪公主(Rima bint Bandar)出任首位駐美國女性大使,原任大使哈立德親王(Khalid bin Salman)轉任國防部副部長。學者分析,沙國在《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謀殺案後,與美國關係惡化,這項任命案旨在改善兩國邦誼。

瑞瑪公主的父親班達爾親王曾擔任沙國駐美大使(一九八三至二○○五年),因此她部分童年是在華府度過。她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五年返國後進入沙國體育總局服務,領導促進女性參與運動的工作。

這項人事案的發佈時機,正值沙國努力平息國際譴責之際。去年十月,沙國異議人士、《華郵》特約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失蹤,土耳其警方調查認定,他在領事館內遭沙國特工殺害分屍。

當時,沙國時任駐美大使哈立德曾堅稱,哈紹吉已離開領事館,但《華郵》引述消息人士指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掌握的線索顯示,哈立德受到胞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指示,致電哈紹吉要他前往領事館領取結婚相關文件。外界普遍認為,穆罕默德是哈案主謀。

美國萊斯大學專家伍瑞克森分析,這項任命顯示沙國試圖重設對美關係,並與謀殺案劃清界線。然而,美國國會議員曾揚言就哈紹吉案對沙國祭出制裁,瑞瑪公主可能面臨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