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飛彈威脅升高 美加強攻擊性武力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射程涵蓋美軍關島基地、被稱為「關島殺手」的「東風-26」中程飛彈試射影片。(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射程涵蓋美軍關島基地、被稱為「關島殺手」的「東風-26」中程飛彈試射影片。(法新社檔案照)

2019/01/3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主管戰略、規劃和戰力的助理部長安德森(James H. Anderson),二十九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就川普政府近期公布的「飛彈防禦評估」(MDR)報告發表主題演講,指中國和俄羅斯正在發展先進巡弋飛彈和超高音速武器,可能突破美國的防禦網,美國將密切關注此發展;而為了因應中俄的飛彈威脅,美國也正在發展多層次飛彈防禦系統及攻擊性武力,捍衛美國本土,也防禦美國在海外武力及區域盟友。

東風-26威脅航母? 專家︰無法證實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安德森說,中國與俄羅斯不僅正在發展先進巡弋飛彈和超高音速武器,在太空及網路領域也越來越強勢,北韓測試了射程可能達到美國且可能具攜帶核彈頭能力的洲際飛彈,伊朗太空計畫也可能正在加速發展可打到美國的洲際飛彈,這些安全環境的變化,促使美國提出新版「飛彈防禦檢討」報告。

這份報告提出提升美國飛彈防禦武力,包括升級現有雷達和感測器,將陸基攔截器數量從二十個增加到六十四個,以及發展新的截殺載具,海軍配備神盾系統的驅逐艦從三十八艘增至六十艘,並改善部署在太空的「天基」飛彈偵測、追蹤系統感測器,開發裝載在無人航空器上的小型、高能量雷射武器等。

安德森說,為了因應區域威脅和防衛盟友,美國將強化區域防禦態勢,新增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愛國者」和「神盾」等陸基攔截系統,以及在夏威夷、阿拉斯加施工中的新雷達站,以增加在全球各熱點的「靈活度」。不過,配備神盾系統的海軍船艦仍將扮演關鍵角色,海軍現有三十八艘配備神盾系統的伯克級驅逐艦,計畫要在二○二三年以前增至六十艘,使海軍在調度上更有彈性。

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日前指出,長期以來保護陸地上定點資產的任務,使海軍神盾艦「綁手綁腳」,只侷限在小範圍海域活動,呼籲由陸基系統接手飛彈防禦任務。

安德森指出,美國盟邦也正提高其防空、飛彈防禦,北約組織(NATO)在羅馬尼亞設有一座現役陸基神盾飛彈防禦陣地,第二座將設在波蘭,可望一年內啟用,將部署三套標準三型(SM-3 Block IIA)飛彈;在丹麥和荷蘭部署海基雷達探測系統。

針對中國日前公布試射中國第一個射程可達關島的「東風-26」中程飛彈影片,關島當地政府三十日表示,沒有跡象顯示報導所指的試射對關島地區構成立即威脅。對於中國媒體宣稱「東風-26」可擊中行進間的航空母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專家看法,指中方公布的影片只是標準的飛彈發射程序,無法證實它真能威脅航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