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刺激朝核談判 美韓軍演擬縮減

兩韓非軍事區(DMZ)江原道鐵原郡箭頭高地戰術道路二十二日進行連通,參與公路修建的兩韓軍人在軍事界線附近握手致意。這也是兩韓相隔十四年再次有道路連通。(美聯社)

兩韓非軍事區(DMZ)江原道鐵原郡箭頭高地戰術道路二十二日進行連通,參與公路修建的兩韓軍人在軍事界線附近握手致意。這也是兩韓相隔十四年再次有道路連通。(美聯社)

2018/11/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二十一日指出,為促進與北韓的核武談判,美韓明年舉行的「鷂鷹」(Foal Eagle)聯合軍演將縮小規模,但他未詳述縮減版演習的動員規模。南韓軍方則表示,雙方仍在討論,將於下月初正式宣佈決定。

美韓定於每年春季舉行「鷂鷹」軍演,是兩國最大定期聯合演習,亦是全球最大的野戰演習之一,通常動員陸、海、空軍及特種部隊,涉及美韓各約三萬及二十萬軍力。北韓常遭此軍演激怒,譴責這是為侵略做準備,但去年朝鮮半島外交情勢放緩後,該演習曾延期及縮減規模。

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六月新加坡「川金會」時曾宣佈,美方將停止與南韓的聯合軍演,稱這些演習昂貴與「非常挑釁」。美韓已暫停兩國主要軍演,包括八月份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以及原定十二月進行的「警戒王牌」聯合空中軍演。

針對鷂鷹軍演縮減,南韓國防部回應,馬提斯的發言符合兩國共同觀點,北韓問題需回到外交層面。

南韓軍方人士預計,B-1B轟炸機、核動力航空母艦、核潛艦等戰略武器將不會參演,韓美海軍及陸戰隊大型登陸演習也不會實施。今年鷂鷹軍演因為平昌冬奧推遲一個月,演習時也未出動美軍戰略武器。

此前,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曾於十月三十一日「韓美年度安全協商會議」(SCM)後表示,韓美將於十二月一日前商定明年軍演方向。兩國早於六月就已確定停止或延遲大型聯合軍演方針,將依據北韓棄核進展及韓美部隊戰備情況,調整演習規模、時間和方式,配合外交的同時亦避免軍機懈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