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準大法官再爆醜聞 大學期間派對露鳥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右),又被媒體踢爆就讀耶魯大學期間,曾在宿舍派對上露出生殖器,擺在女同學拉米雷斯(左)面前,令她感覺大受侮辱。(取自網路)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右),又被媒體踢爆就讀耶魯大學期間,曾在宿舍派對上露出生殖器,擺在女同學拉米雷斯(左)面前,令她感覺大受侮辱。(取自網路)

2018/09/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日前才被控涉嫌在青少年時期曾企圖性侵少女。美國「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二十三日加碼踢爆,卡瓦諾就讀耶魯大學期間,曾在宿舍派對上酒後亂性,露出生殖器並塞到女同學面前,導致受害者不小心觸摸到,覺得深受侮辱。

據報導,受害女子拉米雷斯(Deborah Ramirez)回憶,一九八三至八四年期間,她在耶魯就讀社會學與心理學,當時她與卡瓦諾都是新生。她應友人邀請參加宿舍派對,期間眾人玩起喝酒遊戲,先是有一名男同學拿起塑膠假陽具朝她指去,接著另一名男同學露出他的陰莖,眾目睽睽下將性器擺在她的面前。

拉米雷斯指控,她在派對上雖有醉意,但此舉違背她的意願。當時旁人戲稱那是「假陽具」,慫恿她「親下去」。她驚嚇之餘將露鳥男推開,過程中觸摸到他的性器,令她感到尷尬、羞辱與震驚。她記得當場有人叫出露鳥男、即卡瓦諾的全名。

拉米雷斯起初不願揭露此事,部分原因是當時她已喝醉,記憶並不完整,若她必須對聯邦調查局或參議院作證,勢必因酒醉記憶遭到質疑。在仔細回憶並與律師商議後,她確信卡瓦諾在場,逾矩行為確實發生,才決定公諸於世。

對此,卡瓦諾在聲明中駁斥為不實抹黑,並獲得白宮力挺。迄今已至少有四名民主黨參議員收到前述指控資訊,其中兩人準備展開調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多名共和黨議員也表示,將就此事展開調查。

參院司法委員已決定二十七日召開特別聽證會,召喚卡瓦諾與加州巴羅艾托大學(Palo Alto University)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作證。福特指控卡瓦諾在一九八二年的一場夏季泳裝派對上,與另一名男同學將她按倒在床,試圖扯下她的泳裝。為證明自己的清白,卡瓦諾準備呈交他當年的行事曆,證實沒有所謂的泳裝派對。

卡瓦諾已發表誓詞,成為法定成年人後從未犯下任何言語或生理騷擾或性侵。若拉米雷斯指控屬實,事發時就讀大一的卡瓦諾已滿十八歲,意味他說謊,可能影響他的任命案。然而,今年五十三歲的拉米雷斯是註冊民主黨員,動機受到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