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地勤劫機自駕 50分鐘後墜毀

地平線航空的母公司為阿拉斯加航空。圖為與被劫班機同型號的Q400型渦輪螺旋槳飛機。(取自網路)

地平線航空的母公司為阿拉斯加航空。圖為與被劫班機同型號的Q400型渦輪螺旋槳飛機。(取自網路)

2018/08/1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十日傳出劫機驚魂,「地平線航空公司」(Horizon Air)一名男性員工在未獲批准下,駕駛一架無人乘坐的客機起飛,美軍立即派出兩架F-15戰機尾隨,而劫機男子竟在空中大玩翻滾與繞圈等飛行特技,導致客機最終墜毀島上。警方判斷,此事無關恐攻,劫機者有自殺傾向,身分和動機則尚未明朗。

這起事件發生於美西時間十日晚間八點左右,失竊的飛機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旗下地平線航空的「龐巴迪Dash 8 Q400」渦輪螺旋槳短程客機,最高載客量為七十六人,事發當時機上並無其他乘客和機組員。警方沒有證實劫機者身分,但有媒體報導指出是二十九歲的技工理查‧羅素(Richard Russell),毫無駕機經驗。地平線航空則稱劫機者是地勤人員。

被劫飛機在戰機引導下離開人口稠密區,朝科特隆島(Ketron island)飛去,途中甚至上演翻滾飛行,五十分鐘後在島上樹林裡墜毀,成為一團火球。皮爾斯郡警長帕斯托說明,這起事件無關恐攻,失事原因為「在空中做特技,且缺乏飛行技術」,肇事男子住在當地,但他「做了蠢事,很可能已付出生命代價」,地面上則未傳出其他傷亡情形。事件也一度造成機場運作停擺。

根據座艙通話紀錄,偷走客機的男子自稱「瑞奇」(Rich)或「理查」,他提到自己放了一些燃油在機上,準備去看看華州的奧林匹克山脈,後來開始擔心燃油消耗太快。航管人員試圖安撫並嘗試引導他降落,男子卻直呼自己「一定會被痛扁一頓」,還說可能會被判終身監禁。

男子另談及最低薪資問題,戲謔地問:「如果我成功降落,阿拉斯加航空會不會給我一個機師的職位?」此外,男子直言會讓很多關心他的人失望,想向所有人道歉,更自稱「只不過是一個支離破碎的人,幾顆螺絲鬆脫了,至今卻從未意識到」。男子最後談話紀錄提到,「其中一組引擎好像有狀況」,航管仍盡力說服他維持飛機在水面上低飛,卻仍無力回天。

這架班機在起飛約五十分鐘後,墜毀於人煙稀少的科特羅島,在樹林裡引發大火及濃煙。(法新社)

這架班機在起飛約五十分鐘後,墜毀於人煙稀少的科特羅島,在樹林裡引發大火及濃煙。(法新社)

遭地平線航空公司地勤劫持的無人班機,被目擊者拍下飛越華盛頓州伊頓維爾(Eatonville)。
(美聯社)

遭地平線航空公司地勤劫持的無人班機,被目擊者拍下飛越華盛頓州伊頓維爾(Eatonville)。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