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潑墨女之父也被捕

朝席習近平肖像潑墨的女子董瑤瓊傳已遭逮捕。(取自網路)

朝席習近平肖像潑墨的女子董瑤瓊傳已遭逮捕。(取自網路)

2018/07/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非政府組織「中國人權衛士」(CHRD)十七日指出,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潑墨的女子董瑤瓊已被捕;自由亞洲電台十六日也報導,聲援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和中國人權藝術家華涌,也在事發後被捕,據稱華涌已獲釋,但通訊仍遭監控,無法自由上網發言,也可能有警方貼身監視,目前仍無法聯繫上。

闢謠? 習近平昨再度「霸佔」中官媒頭條

就在潑墨案疑似引爆中國政壇和地方抵制「習近平崇拜」,甚至引起海外媒體質疑習可能失勢之際,中國各大官媒近日似乎為了闢謠,重新透過各種宣傳管道「刷」習近平的存在感。中國中央電視台十六日晚間的新聞聯播,一口氣報導四條習近平相關消息;人民日報十七日頭版刊出四則圖文並茂的習近平報導;新華網、環球網、中新網等也都刊出顯著版面,令外界嘆「紅牆內鬥水深莫測」。

中國和美國爆發貿易戰,使中共面對的國內外壓力驟增。有評論認為,黨內質疑習近平的暗流因而浮上檯面,但也質疑習近平五年來樹立的權勢,是否可能在一夕間崩盤。至於捧習風的降溫,是由習近平主動指示,還是因為黨內壓力,抑或黨內勢力藉此表達不滿,由於中共權力運作欠缺透明,迄今仍讓外界摸不著頭緒。

CHRD指出,湖南籍女子董瑤瓊四日在「推特」直播潑墨塗污習近平肖像,以示反對中共暴政,影片獲得數萬次轉發,但推特帳號不久便被刪除,最後一張上傳的照片顯示數名制服人士抵達其公寓外,近日董女行蹤成謎,極可能已被捕。另推特消息指出,董女被「國內安全保衛警察」(國保)帶往北京後,連日遭到審問、無法睡覺,惟具體情況無法證實。

此外,湖南獨立媒體人陳杰人因實名舉報高官瀆職,日前遭當局控以「敲詐勒索、以網牟利」等罪。陳除了被指定居所監視外,也被禁止與律師會面。知情人士透露,「指定居所監視」形同黑獄,陳無法主張任何權利,審訊也是以「非正常」手段進行,目的是讓陳屈服就範。不僅如此,律師仝宗錦和張磊十六日前往湖南郴州公安局,要求會見陳杰人遭拒,且發現其弟陳敏人和妻子等家屬,都被以同樣罪名立案調查,不許律師會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