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費城歧視案 非裔男1美元和解

美國廿三歲黑人青年羅賓遜(右)和尼爾森(左),上月十二日在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費城分店等人,卻被店員莫名報警抓走,二日正式與費城市府及星巴克公司達成和解。(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廿三歲黑人青年羅賓遜(右)和尼爾森(左),上月十二日在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費城分店等人,卻被店員莫名報警抓走,二日正式與費城市府及星巴克公司達成和解。(美聯社檔案照)

2018/05/0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廿三歲黑人青年羅賓遜(Donte Robinson)和尼爾森(Rashon Nelson)上月十二日遭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店員莫名報警抓人而被「客氣」請走一事,星巴克與費城市政府不堪各界討伐,本月二日各自宣告已分別達成和解協議。兩位當事人皆僅向市府索賠一美元,還幫當地有心成為企業家的中學生爭取到廿萬美元助學金,讓青年學子意外成為這場種族歧視糾紛的最大贏家。

羅賓遜與尼爾森同意不告費城市府,只各拿一美元象徵性賠償;但要求市府編列廿萬美元(約台幣五九八萬元)預算,為費城公立中學生展開企業家夢想計畫。眼見糾紛歡喜收場,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對於官司以有「生產力的方式」化解感到欣慰,直言「期待看到這項努力在未來數月和數年的成果」。

星巴克將提供2人免費完成大學教育

星巴克的和解條件則保密,唯一公開的部份是星巴克承諾提供兩人免費在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完成大學教育。上月十七日為止血而緊急宣告的「種族偏見教育」,也已排定本月廿九日下午登場,全美超過八千家分店屆時集體關門,旗下近十七.五萬名員工將集體受訓,以防種族歧視事件再度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