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藥恐致行為異常 日籲勿讓患者獨處

日本從2007年起已原則停止對10多歲患者開出「克流感」的處方箋。(路透檔案照)

日本從2007年起已原則停止對10多歲患者開出「克流感」的處方箋。(路透檔案照)

2017/11/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驚傳有兒童及青少年罹患流感後發生狂奔或跳樓等異常行為,厚生勞動省27日公布統計數字顯示,8年來共發生404件案例,其中未成年者占317件,雖然懷疑與服用治療流感藥物有關,但尚未得到證實,厚勞省也呼籲民眾勿讓罹患流感的患者獨處,住在高樓層的民眾最好將門窗鎖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2月東京品川區有1名男中學生服用治療流感藥物後,從公寓的4樓墜樓死亡,類似這樣的死亡案例從2009年4月到今年8月,8年來共發生8起。

厚勞省日前公布去年54件異常行為的分析,其中有38件服用過「克流感」(Tamiflu)、11件服用「瑞樂沙」 (zanamivir),另外5件則是用了日本藥廠「第一三共」生產的「Inavir」。有2名跳樓死亡的10多歲患者,分別服用過瑞樂沙或Inavir,不過官方目前尚未確定異常行為與藥物的因果關係,也不排除是高燒引起的異常行為。

日本從2007年起已原則停止對10多歲患者開出「克流感」的處方箋,去年服用「Inavir」的患者人數推算有138萬人、服用「瑞樂沙」 患者有72萬人、服用「克流感」有10萬人、使用「瑞貝塔」(Rapiacta)有3萬人。

厚勞省27日追加公布8年來的統計,也首次提出對策呼籲。8年來共發生404件異常行為案例,其中未成年者317件占全體78%。由於異常行為大都發生在發燒後24到48小時,所以呼籲民眾儘量將患者安排在1樓的房間休息,若住家位於1樓以上,則安排在有鐵窗或遠離陽台的房間,並將窗戶上鎖,發燒的48小時內避免讓患者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