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凡卡夫妻 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國慶酒會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與夫婿庫許納今天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國慶酒會。左一為來美參加美中社會及人文對話的中國副總理劉延東。(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與夫婿庫許納今天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國慶酒會。左一為來美參加美中社會及人文對話的中國副總理劉延東。(記者曹郁芬攝)

2017/09/2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7日報導〕伊凡卡又來了!中國駐美大使館今天再次公開展示和美國第一家庭攀親帶故的本領。繼今年的新年酒會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又出席了中國駐美大使館舉行的國慶酒會。

不過,這次和伊凡卡同行的不是女兒阿拉貝拉,而是同為川普顧問的夫婿庫希納。這也是庫希納首次在中國駐美大使館公開亮相。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問伊凡卡:「孩子們好嗎?」伊凡卡除了回答小孩都好外,也期待28日的對話及11月訪中。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在酒會中受訪時表示,川普總統的2位顧問今天在場,顯示美國對這個關係的投資及美國多麼期盼川普的訪中之行。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博明也說,川普期待11月初訪問中國,並用中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28日要主持中美首輪的社會及人文對話。提勒森28日至10月1日預定訪問北京為川普之行鋪路。

劉延東今晚在中國駐美大使館致辭時表示,明天2國將圍繞著中美關係未來的50年相互理解,共生共享的主題來探討新形勢下如何加強人文交流,深化中美友好,為2國關係發展注入強化的正能量。

劉延東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表示,人文交流是中美關係的地基,中美每年人員往來超過532萬人次,每週有200多個航班往來於太平洋兩岸,數十萬留學生在美中就讀,中美人文交流之深之廣,在歷史上的大國之間是少見的。中美雙方應利用川普今年訪問中國的契機擴大人文交流的共識。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則說,下個月中國共產黨19大的召開將為中國發展凸顯新的未來,規劃新的藍圖。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始終是中國外交政策的優先目標,川普與習近平今年多次會晤和通話,牢牢把握了中美發展的大方向,為推動兩國關係取得了積極的進展。

隨同劉延東到華府的還有一度傳出可能接任中國駐美大使的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新加坡駐美大使米爾普里等亞洲駐美使節也應邀出席了酒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