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爭大位 忠南EXO緊追

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路透)

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路透)

2017/03/1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南韓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干政醜聞爆發,導致她最終遭到彈劾後,南韓保守派陣營的聲勢也跌落谷底,即將到來的總統改選因而成為自由派內部之爭。部分人士認為,誰能從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黨內初選中脫穎而出,就等於贏得大選。「Realmeter」最新民調顯示,該黨前黨魁文在寅、現任代理總統黃教安以卅六.一%、十四.二%支持率分居第一、二,忠清南道知事(相當於省長)安熙正以十二.九%支持率排第三,京畿道的城南市長李在明與「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則各為十.五%與九.九%。

與文在寅同黨的安熙正以其娃娃臉和時尚穿搭,有「忠南EXO(南韓男偶像天團團名)」、甚至「南韓歐巴馬」等外號。根據「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最新民調,六十四歲的文在寅以卅二%支持率領先,五十一歲的安熙正以十七%居次,兩人與前總統盧武鉉皆有淵源。

安熙正雖也贊成與北韓進一步交往,但他對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問題的看法與文在寅不同,認為既然美國和南韓已就部署達成協議,應予以尊重。

曾任醫師、電腦業企業家、國會議員等職,有「南韓比爾.蓋茲」之稱的安哲秀,去年二月宣布創建新政黨「國民之黨」,但在同年七月由於捲入收受文宣經費回扣醜聞而辭去黨魁職位後,支持率即持續下滑。上屆總統大選時,安哲秀原本呼聲甚高,但最後放棄參選,轉而支持文在寅,之後兩人又分道揚鑣。他批評三星、現代等大財閥在該國建造「動物園」,利用奴隸般的契約束縛中小企業。

同樣隸屬共同民主黨的李在明,則有「南韓川普」之稱,他在「閨密門」醜聞爆發後,在街頭發表抨擊朴槿惠的辛辣演說,獲得選民及網友注意。他自詡為「陽光政策」繼承人,最近還向中國媒體表示,應取消部署薩德系統。目前檯面上唯一可能代表保守派參選的是五十九歲的代理總統黃教安。黃擁有近卅年的檢察官資歷,被視為朴槿惠的死忠派,兩人對北韓與薩德問題均持相同立場。

現任代理總統黃教安。(歐新社)

現任代理總統黃教安。(歐新社)

文在寅。(法新社)

文在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