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德震撼彈 中國下遊韓禁令

南韓樂天集團因提供土地協助部署「薩德」,惹惱中國政府與民間。一日照片顯示,遼寧省瀋陽市的樂天百貨顧客稀少,冷冷清清。(法新社)

南韓樂天集團因提供土地協助部署「薩德」,惹惱中國政府與民間。一日照片顯示,遼寧省瀋陽市的樂天百貨顧客稀少,冷冷清清。(法新社)

2017/03/0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針對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中國抵制行動愈演愈烈。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二日召集北京多家旅行社,口頭下達禁止銷售所有南韓旅遊商品的命令。法新社三日在北京採訪,多家業者證實不再銷售「韓國遊」商品,預計這項禁令將擴至全國。分析指出,隨著赴韓中國遊客劇減,南韓免稅店的銷售額一年將縮水四.三兆韓元(約台幣一二四四億元)。

中國三大旅行社之一,由中國共產黨青年團創辦的企業「中青旅控股」(CYTS)一名女職員向法新社表示,因為政策和安全因素,已暫停韓國遊。詢問其他如「神舟國旅集團」(BTG)等旅遊業者人員,也都得到同樣答案。

韓聯社說,據信中國將把這項禁令從北京擴至全境,預估赴韓旅遊的中國遊客可能銳減六至七成。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統計,去年訪問南韓的外國遊客共一七二○萬人次,其中半數是中國旅客,人均消費是二三九一美元(約台幣七萬四千六百元),若中客減半的情況持續一年,南韓免稅店鎖售額預計將減少四.三兆韓元。

南韓樂天集團因提供土地協助部署「薩德」而惹惱中國,樂天首當其衝遭到中國人民反制。樂天在中國投資總計逾八十七億美元,擁有九十九家大型折扣連鎖商店、十三家小型超市與五家百貨公司,僱用兩萬六千名員工,在中國年銷售額達二十六億美元,而其在南韓的免稅店生意高達七成仰賴中國觀光客。

南韓相關產業股價 應聲重挫

利空消息傳出後,南韓股市三日收盤下挫一.一%,其中以美妝、零售、汽車和航空等業者受害最深。化妝品商「Hankook Cosmetics」股價大跌十二.七%,現代汽車則下跌四.四%。

中國網路上二日起陸續傳出韓系汽車遭到「愛國民眾」攻擊,但江蘇啟東市警方澄清其中一案乃車主欠債所致。另外,北京一百二十多家供應商也聯合發起倡議書,宣稱樂天超市收取的上架費用過高,建議停止向樂天供貨並追討貨款。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三日發文痛批,南韓部署「薩德」只會加劇對抗,使朝鮮半島情勢更為兇險。環球時報二日亦評論表示,中國社會形成集體決心對南韓施以制裁,南韓將付出沉重代價。

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三日表示,將繼續關注中國反制「薩德」的措施,並加強對中溝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指出,他未聽聞旅遊禁令的相關事宜,中國境內亦不存在「反薩德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