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汽車納管 強制安裝定位系統

為防範「暴恐集團」滋事,中國新疆境內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警方公告,全州汽機車必須在六月底前安裝衛星定位系統。圖為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區的車輛。(美聯社)

為防範「暴恐集團」滋事,中國新疆境內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警方公告,全州汽機車必須在六月底前安裝衛星定位系統。圖為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區的車輛。(美聯社)

2017/02/22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位在新疆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簡稱巴州)當局宣佈轄區內所有車輛六月底前一律加裝「北斗定位系統」與「電子車牌(RFID)」,當局稱「北斗」目的在「防賊,維穩」,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稱此舉是「定位所有駕駛人,無論車在何方,都可以被追蹤。」「北斗」與所有加油加氣站連線,車輛若無安裝,則無法獲得能源補給。

沒裝定位不能加油

巴州一五年人口統計,維吾爾人口約一百廿萬有餘,占卅五%。法新社廿一日報導,巴州交警二月初指稱,恐怖份子攻擊多以車輛為之,為管控車輛行蹤,必須引入「北斗定位系統」與「電子車牌」,駕駛人必須自付每個月人民幣九十元的使用費。沒有北斗的二手車將無法在市面上流通。

稱恐攻多以車輛犯案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為中國自行開發之衛星導航。中國國務院一六年宣稱北斗將在二○二○年以卅五顆衛星覆蓋全球,提供「一帶一路」沿線國使用。

新疆自治區黨委二月中下令包括首府烏魯木齊、和田、喀什等三城市,武警、公安特警、民兵共計破萬人,舉行「揚威震懾,武裝拉動」反恐,黨委誓言,必須以「鐵的意志」打出「維穩組合拳」,打倒分離、極端、恐怖主義。

新疆和田十四日發生持刀攻擊八人死亡,公安當場開火擊斃三名「暴徒」,對此事,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於德國慕尼黑指出「中國極端歧視的壓制政策導致維吾爾人已經無法承受。任何的挑釁都可能引發衝突。」

新疆公安一月八日也開火格殺三名「暴徒」,公安聲稱此三人屬一五年攻擊事件關聯份子。

新疆自○九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漢維流血衝突,造成近兩百人死亡後,中央對新疆進行「網格化管理」,屯重兵之外,一月份才在新疆阿克蘇地區要求刀具上刻鑄身分證號碼,並且實名實數,亦即每一把民生用刀都必須納入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