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縮編人事 反為川普豪擲1.5億

美國報業巨擘紐約時報十七日宣布,今年將削減編輯部預算,但將額外投資五百萬美元報導即將上台的川普政府。(見圖,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報業巨擘紐約時報十七日宣布,今年將削減編輯部預算,但將額外投資五百萬美元報導即將上台的川普政府。(見圖,法新社檔案照)

2017/01/1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報業巨擘《紐約時報》十七日宣佈,今年將調整經營策略,裁減編輯部預算及精簡人事,以因應媒體在數位時代的劇變。與此同時,《紐時》也將額外投資五百萬美元(約一億五千七百萬台幣),以對即將上台的川普政府做更多報導。

紐時是全球最大新聞組織之一,編輯部約有一千三百人,但隨著讀者從紙本移往網路新聞,獲利大幅減少,財務壓力日增。但競爭對手《華盛頓郵報》在新老闆、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帶領下,已轉虧為盈。

為此,紐時幹部提出「2020團隊」(2020 Group)報告。總編輯巴奎特(Dean Baquet)在備忘錄中表示,今年會減少預算,近期公佈具體計畫;此乃編輯部重新定位的機會,而非縮編。

根據備忘錄,紐時可能裁減編輯人力,避免多餘的科層與冗員,並將強調編輯部的「影像新聞」,增加影像記者參與,以及他們與文字記者的合作。另,紐時也將深入發掘川普上台後的故事。川普和紐時的關係在過去幾十年來風波不斷。曾因傳記內容遭川普控告的前紐時記者歐布萊恩表示,川普一直希望獲得紐時肯定,曾大讚紐時是美國的偉大珍寶,希望「雙方能處得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