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家暴47年》 法婦殺夫 總統特赦

69歲的賈桂琳.索瓦吉。(歐新社檔案照)

69歲的賈桂琳.索瓦吉。(歐新社檔案照)

2016/12/3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28日特赦一名因不堪丈夫家暴虐待近50年而殺夫的老婦,使得這名在巴黎南部一所監獄服刑的法國家暴象徵性人物,得以重獲自由。

法國總統府發表聲明指出,歐蘭德宣布特赦69歲的賈桂琳.索瓦吉(Jacqueline Sauvage,見圖,歐新社檔案照),是因為他認為索瓦吉不應苦蹲大牢,而是與家人團聚。歐蘭德宣布特赦索瓦吉2小時後,她便與3名家屬乘車離開監獄,結束3年多的牢獄生涯。索瓦吉女兒淚流滿面地向媒體表示,「非常感謝總統」。

索瓦吉在2012年因槍殺丈夫馬洛(Norbert Marot)身亡而判處10年徒刑,2015年上訴失敗維持原判。據了解,索瓦吉遭丈夫家暴長達47年,兒女也一同受害。2012年,索瓦吉的兒子上吊自殺,忍無可忍的她在隔日持獵槍從丈夫背後開了3槍,將長期施虐甚至性攻擊的老公射殺身亡。

索瓦吉的3個女兒也指控暴力酒鬼亡父,表示不僅母親受害,連她們也慘遭父親毆打與性侵。但礙於顏面,索瓦吉和女兒在馬洛生前從未提出家暴申訴。

法國社會普遍同情索瓦吉的遭遇,更不捨她年事已高還要坐牢,從女權團體、名流到政治人物都出面聲援,還有近43萬6000人連署要求歐蘭德特赦索瓦吉。她的3個女兒擔心她的健康,長期為了終止刑期而奔走,還寫信給歐蘭德要求完全特赦,而今終於如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