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禁令 加國小姐再批中強摘器官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美聯社)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美聯社)

2016/12/1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去年因公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而無法參加在中國舉行的世界小姐總決賽,今年她獲得再次爭取后冠的機會,將參加本週末於美國舉行的總決賽。林耶凡說,她要藉由這個機會告訴全世界,中國強行摘取良心犯器官的惡行。

世姐選美 去年遭禁賽今年再來

林耶凡去年遭中國禁止入境參加在海南省舉行的世姐總決賽,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世界小姐選美組織,為此准許她在今年12月18日舉行的總決賽再度角逐,卻在決賽前傳出,接受中國企業贊助的世姐選美組織不讓《紐約時報》等部分美國媒體訪問林耶凡,但准許美聯社、《華盛頓郵報》訪問。

林耶凡在14日的訪問中表示,「每個人都與中國有經濟上的關聯,中國的軟實力大到沒有人真的敢挺身直言」,世界小姐選美每位參賽者要發表自己的理念或主張,這是表達意見的另一個機會,「我說的是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這就像殺害無辜公民,只為了取得其器官和身體部位出售牟利。這正在發生,大家有必要關注。」

現年26歲的林耶凡在中國出生,13歲時隨母親搬到加拿大。她經常公開批評中國政府打壓法輪功,指稱數以千計法輪功信徒遭殺害強摘器官;她也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直言不諱,自從去年遭中國排除參加世姐總決賽後,便受到全球媒體關注,受邀在英國、歐盟議會作證。

她說,受到前加拿大小姐、伊朗裔的艾富辛-賈姆(Nazanin Afshin-Jam)啟發,藉由參選世界小姐,將選美舞台當作傳達理念的平台。去年事件使得她現居中國的父親飽受國營媒體、銀行施壓,事業和士氣都受到折磨,「到自我傷害的地步」。至於世姐選美組織因此對她設下的一些限制,林耶凡說,她不怪世姐組織,因為就連西方政府都對批評中國有所顧忌,「諸國政府真的沒有挺身直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