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利益衝突 川普︰我完全退出企業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表示,他將退出自己一手建立的企業王國。(歐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表示,他將退出自己一手建立的企業王國。(歐新社)

2016/12/01 06:00

〔編譯張沛元、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一月三十日表示,為避免利益衝突與專心當總統,他將退出自己一手建立的企業王國,並預告會在兩週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川普是透過一連串推特發文宣布此一重大消息,表示他將於十二月十五日在紐約市偕成年子女們舉行記者會,說明他離開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把事業交棒給他的成年子女。

川普說,他會「討論我將完全退出我的偉大事業這件事,以全心專注治理國家,好讓美國再度強大!」「法律並未命令我這麼做,但我感覺這明顯重要,身為總統,絕不與我的不同企業有利益衝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川普目前擁有或任職超過五百家企業,其中約一百五十家公司與包括土耳其、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的至少二十五國有生意往來。

就職典禮門票 最高三千多萬元

川普就職典禮門票究竟如何計價?據美國新聞界「公共誠信中心」資料,一百萬美元(台幣三千二百萬元)以上捐款者才有機會購買與國會領袖、新政府部會首長同桌、總門票僅有四張的最高等級套裝。

據「公共誠信中心」所取得資料,這四張最高等級套裝內容另包括與副總統彭斯夫婦「親密晚宴」、與第一家庭女性晤面的「女士午宴」、「娛樂效果滿點」的接待、川普與彭斯「特別出場」的燭光晚宴、例行的音樂會、煙火、舞會VIP室、以及連接白宮與華盛頓特區首府的賓州大道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