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媒體偏心 川普開臉書直播

(路透)

(路透)

2016/10/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二十五日進入倒數最後兩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即便民調表現不佳,仍堅稱勝券在握;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陣營則發動人海戰術,從總統歐巴馬、副總統拜登、到據傳可能被選為副總統候選人的女參議員華倫,都猛批川普幫希拉蕊拉票。

川普二十四日在佛羅里達州聖奧古斯汀的造勢集會上告訴支持者,他即將獲勝,呼籲支持者漠視他所謂的阻撓他入主白宮的當權派陰謀。川普痛批媒體造假民調「噁心」,是這場大選會「被做掉」的最新徵兆…「媒體不是針對我,是針對你們,針對我們所代表(的一切)…我深信我們確實勝券在握」。

儘管川普對支持者信心喊話,但其競選團隊坦承,川普在湊足入主白宮所需的至少兩百七十張選舉人票上落後希拉蕊。華盛頓郵報的分析甚至直言,川普的勝選機率幾近於零。GenForward的最新民調也顯示,在十八歲到三十歲的年輕選民中,希拉蕊以六成支持率睥睨川普的十九%。

為挽救選情,川普二十四日開始在「臉書」直播晚間秀,企圖跳過他恨得牙癢癢的「媒體過濾器」,直接接觸選民。這個名為「川普大樓直播秀」的節目,預定每晚播出,直到十一月八日投票日。

希拉蕊近來已將競選重點置於國會,她二十四日在新罕布夏州曼徹斯特與競選參議員的新州女州長麥姬.哈山,以及麻州參議員華倫同台造勢。華倫以川普在候選人電視辯論中罵希拉蕊是「卑鄙女人」的話當哏,再度對川普開砲…「我要告訴你,唐納(川普之名),女人受夠像你這樣的男人了,卑鄙女人真的受夠像你這樣的男人了…卑鄙女人又悍又精,我們這些卑鄙女人在十一月八日(投票日)會邁開我們的卑鄙雙腿,去投下我們的卑鄙選票,讓你永遠離開我們的人生。」

此外,歐巴馬在二十四日晚間播出的電視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中搞笑兼拉票,拿著手機回覆一系列批評他的「推特」貼文,其中一段來自川普官方推特的推文,罵歐巴馬恐怕會以美國史上最爛總統身分卸任。歐巴馬念完這段推文後立刻回嗆:「至少我是以總統身分卸任」,暗諷川普連總統也選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