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妄想福利的年輕人 希拉蕊批無知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美聯社檔案照)

2016/10/0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就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持續爭取千禧世代(指一九八○至二○○○年間出生者)之際,美國保守派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九月卅日晚間貼出一個錄音檔,內容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今年二月間在維吉尼亞州麥克林(McLean)一場募款活動中的談話。希拉蕊在談話中表示,支持黨內初選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年輕人,還「住在他們父母(家)的地下室」,正因為這些人是「『經濟大衰退』(時期)的孩子」,才會被桑德斯「虛妄的承諾」吸引。

據稱該錄音檔來自希拉蕊競選團隊一名工作人員遇駭的電子郵件。錄音內容顯示,希拉蕊向支持者表示,支持桑德斯的部分選民「對政治完全陌生」,「要是你覺得自己好像被埋沒,你知道,(像是)當咖啡店的服務生,或者你知道,其他有些薪資不高的工作,這種工作上不會附著一些其他的機會階梯,那麼也許,只是也許喔,你可能會懷有(讓)自己成為一場政治革命的一份子的想法,這相當有吸引力。」

希拉蕊還質疑桑德斯的支持者,「就是有一股熱切的渴望,以為我們能免費念大學、免費的醫療保健,認為我們至今所做的還不夠,認為我們就是得,你知道,達到,你知道,『斯堪地那維亞(Scandinavia,即北歐)』(標準),不管它是什麼意思」,「而一半的人不知道那意味著什麼,但卻是他們內心深處的感覺」…「他們被帶入一個虛妄的承諾裡」。

該錄音檔內容招致外界批評,希拉蕊競選團隊並未對其內容提出異議,僅表示「如同希拉蕊.柯林頓在那些談話中所言,她希望年輕人有理想並設定遠大的目標」。

但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不會放過此拉攏桑德斯支持者的大好機會,他一日在賓州一場造勢晚會中表示,該錄音檔顯示,希拉蕊將桑德斯的支持者視為一群「絕望且無知的地下室房客」,「貶低並嘲笑」桑德斯及其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