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現居下風 川普:都是they的錯

川普廿七日前往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造勢,在提及廿六日電視辯論的表現時,批評主持人赫特及麥克風設備影響自己的發揮,還表示對希拉蕊手下留情,下回將針對其夫婿、前總統柯林頓的婚姻醜聞窮追猛打。(法新社)

川普廿七日前往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造勢,在提及廿六日電視辯論的表現時,批評主持人赫特及麥克風設備影響自己的發揮,還表示對希拉蕊手下留情,下回將針對其夫婿、前總統柯林頓的婚姻醜聞窮追猛打。(法新社)

2016/09/2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首次電視辯論會上的表現被認為不如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搶眼。他在廿七日的競選活動中,點名會場主持人、麥克風設備等影響他的發揮,還表示自己的確有所保留,放話下回辯論將會緊咬希拉蕊夫婿、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風流韻事,全力反擊。

川普歸咎麥克風、主持人

向來口無遮攔、砲火猛烈的川普,對上律師出身、從政經驗逾卅年的希拉蕊,強敵交手的戲碼備受各界期待。然而,川普當晚的整體表現,卻被視為不如希拉蕊。不甘示弱的川普廿七日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不僅表示自己表現得不錯,還批評會場主持人、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主播赫特「不公正」,對他提出刁難問題,卻放過希拉蕊。川普還懷疑,他的麥克風音量小、聲音斷斷續續,可能被故意動了手腳。對於川普的說法,希拉蕊幽默表示:「抱怨麥克風的人,昨晚想必過得不太好。」

放話下次將猛攻柯林頓醜聞

在此同時,紐約時報指出,近幾週以來川普刻意收斂毒舌,不過在首辯落居下風後已然前功盡棄。故態復萌的川普廿七日在佛州墨爾本市競選活動上對七五○○名支持者表示,當希拉蕊批評他歧視女性時,他原本有意帶出前總統柯林頓的婚姻醜聞,但因為兩人的女兒雀兒喜在場,他不想傷害任何人的感情,也不想讓希拉蕊難堪,才會刻意手下留情。不過,在往後的辯論會上,他將不會有所保留,勢必緊咬相關議題,對希拉蕊展開窮追猛打。

力挺川普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也認為川普表現「太節制」,力主追打柯林頓婚姻醜聞。紐時採訪的川普支持者,甚至主張川普應該天天提,「讓這個國家的年輕人知道這個家庭發生過什麼事」。但紐時分析,如果川普選擇讓選戰成為毫無限制的個人辱罵,或許會滿足支持者,卻嚇跑更多選票。

相較於川普此刻的低迷,廿七日前往北卡羅萊納州羅利市造勢的希拉蕊則顯得喜不自勝,並且持續抨擊川普不願公開稅務資料,正是因為他根本沒有繳稅。希拉蕊表示,川普說自己繳稅金額是零,這代表他很聰明,「那我們其他乖乖繳稅的人算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