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男遭射殺 警公布影片 難辨死者是否持槍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警方廿四日公布槍殺非裔民眾史考特的兩段影片,卻未能清楚辨識史考特是否持槍或挑釁警方,被認為不足以證明警方開槍合理。(路透)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警方廿四日公布槍殺非裔民眾史考特的兩段影片,卻未能清楚辨識史考特是否持槍或挑釁警方,被認為不足以證明警方開槍合理。(路透)

2016/09/2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非裔平民史考特(Keith Lamont Scott)廿日遭警方射殺,警方在各界壓力下於廿四日公布兩段現場影片,但皆無法判別史考特是否真如警方所說持有槍械,家屬亦稱該影片未能解決持槍爭議,更無法解釋事件原因。在此同時,當地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的示威活動仍持續進行,但場面已趨平和。

警發現上膛手槍 有死者指紋

夏洛特警方公布兩段分別取自警車行車紀錄器,以及員警隨身攝影機的現場影片。在影片中,警方當時先是以槍指著坐在車內的史考特,而當史考特下車、倒退移動時,他的雙手垂放於身體兩側,看不清楚手上是否持有任何物品,也難以辨識史考特是否以槍指向警方,隨後便傳出四聲槍響,史考特立即倒臥在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除上述影片,警方也公開現場發現的上膛手槍,指稱槍上採集到史考特的指紋和DNA。警方表示,警員文森先是看見史考特持有大麻及槍枝,多次警告其放下槍枝未果,判斷情勢危險才開槍將其射殺。夏洛特─梅克倫堡警察局長普特尼(Kerr Putney)也堅稱,史考特「確實持有手槍」,且另有其他證據可佐證警方擊斃史考特並無不法之處,因此現階段他認為不應對開槍警員控罪。

然而,警方公布影片並未平息各界質疑,史考特家屬及律師班貝格(Justin Bamberg)都表示,影片根本無法清楚辨識史考特是否持有物品,或為何類物品,家屬的疑問並未獲得解答;再者,影片也顯示史考特並未做出挑釁警方的舉動,反而是在下車後被動地倒退移動,因此警方擊斃史考特根本毫無道理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