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凱迪︰生命受威脅 如書商事件翻版

圖為九龍西選區宣布當選者一刻。(中央社)

圖為九龍西選區宣布當選者一刻。(中央社)

2016/09/1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兩名候任議員─獨立參選的「票王」朱凱迪,以及同屬新界西選區的民主黨候選人尹兆堅,分別遭到人身威脅,引發各界關注。朱凱迪指出,他擔心人身威脅可能持續「一世」,或許會舉家遷入立法會大樓以保安全。他強調,他們的遭遇猶如此前的「銅鑼灣書店」事件,都在挑戰港人的底線。

朱、尹兩人十一日現身灣仔警察總部,出席香港基督徒學會舉辦的一場名為「停止一切威嚇,維護土地公義」集會,希望「有關人士」停止威脅行為。該會並向警方遞交七十多個團體、超過八千人的連署書,要求當局保護朱凱迪等人安全。

朱考慮住進立法會 美表關切

朱凱迪因死亡威脅,考慮住進立法會大樓。他強調,他與尹兆堅共獲十萬以上選票,有權為民意發聲,無論遭遇什麼恐嚇,一定會堅持到底,勉勵港人和他一樣,不要放棄香港。

此外,朱凱迪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十日晚間曾與他通話七分鐘,表達關切。朱凱迪趁機要求梁振英正視「官商鄉黑」勾結問題,但對方並未做出回應。

尹兆堅方面,他的競選政綱以反特權、打擊鄉紳土豪及取消「丁權」等為主,選前曾參與反對樓宇圍標行動。他表示,選舉前後多次收到刀片恐嚇信、他與家人被跟蹤、選舉車被淋煤油等,競選團隊四度報警,但警方不僅沒有要求他錄口供,反而將案件視為一般雜項處理,發出報案編號便草草了事。為保安全,他已和家人搬離寓所暫居他處,希望警方為他與家人提供保護。

為此,美國國會獨立委員會「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十日發表聲明,關注香港一連串的選舉恐嚇,以及候選人被隨意取消參選資格的事件。委員會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重申,立法會選舉是香港維持自由民主的重要象徵,結果反映港人不滿北京粗暴干預,明年特首選舉將是中國治港方針的試金石。但港府回應指外國議會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