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關西機場員工爆麻疹 多為年輕人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近日爆發員工集體感染麻疹疫情,可能是旅客境外感染移入。(彭博)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近日爆發員工集體感染麻疹疫情,可能是旅客境外感染移入。(彭博)

2016/09/0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近日爆發員工集體感染麻疹疫情,包括診察的醫療人員在內,至少有卅五人感染。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懷疑,病毒應是旅客境外感染移入。

日本媒體報導,一名在國際航班服務台工作的廿多歲女性八月九日出現發燒症狀,由於並未出疹,因此未被診斷出麻疹感染。該名女子四天後退燒銷假上班,引發後續一波大感染,十七日後陸續有人發病,至五日共有卅二名廿至卅九歲的機場員工確定感染,另有三名醫生及急救人員發病。

據報導,麻疹病毒透過空氣、飛沫及接觸傳染,傳染力極強,潛伏期約十天。防疫單位追查首例發病女性的感染途徑,研判她可能在七月底感染,並根據後來通報的案例發現,當時除了她之外,還有三名非機場工作人員也在隨後不久發病,其中一名十九歲男子十四日前往千葉幕張參加演唱會,八月底還有另一名前往幕張參加動漫展的男生發病。

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室長多屋馨子表示,日本國內的本地麻疹病毒去年三月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處於被清除狀態」,因此她研判這波感染的病毒應為境外移入。防疫單位採集七月底在關西機場遭感染的四名患者樣本,發現他們感染麻疹病毒的基因與中國流行的病毒同型。

由於日本已多年未出現麻疹流行疫情,許多年輕人並未接種麻疹疫苗,因此一旦爆發,多半是年輕人被感染。大阪府醫療對策課參事木下優指出,目前疫情雖暫趨平息,但八月下旬被傳染者經過潛伏期後病發,可能會再次出現發病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