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強颱襲日 安養院發現9遺體

岩手縣一家老人安養院慘遭洪流侵襲,警方8月31日上午發現9具老人遺體(美聯社)。

岩手縣一家老人安養院慘遭洪流侵襲,警方8月31日上午發現9具老人遺體(美聯社)。

2016/09/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氣象觀測史上第一個從北陸太平洋沿岸登陸的強颱「獅子山」,破紀錄的雨量造成北海道及東北地區多處決堤、淹水等災情。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至少有11人死亡、3人失蹤,其中包括在岩手縣岩泉町一家老人安養院內發現了9具遺體。

獅子山在當地時間8月30日傍晚6點從岩手縣大船渡市附近海岸登陸,晚間9點從青森縣離陸,進入日本海,31日凌晨轉為溫帶低氣壓。

由於這個史上罕見的怪颱夾帶了豐沛的雨量,東北及北海道部分地區一天內的降雨量,遠遠超過往年8月整月份的平均降雨總量,其中北海道上士幌町24小時內觀測到雨量高達312毫米。

豪雨造成河水暴漲,國土交通省初步統計,北海道與岩手、青森縣共計8個水系17條河川發生堤防潰決或淹水的災情。洪水沖垮橋樑、湧入住宅區,數百居民受困,也造成多人死傷。

災區已11死 自衛隊救災

報導指出,31日上午岩手縣警方在淹水嚴重的岩泉町乙茂地區調查災情時,在河畔一所老人安養院內發現了2男7女的9具遺體,當局先前從這家安養院內救出85名老人和員工,但仍有9人逃生不及慘遭溺斃。空拍畫面顯示,安養院已經有一半埋在泥漿中。

另外,警方也在岩泉町小本川河岸發現1名男性遺體、久慈市也有1名老婦在30日晚間遭大水溺斃。

北海道地區則有3處橋樑遭大水沖垮,共6輛汽車落入河中,其中有人自行從車中脫困,但仍有3人下落不明。南富良野町和帶廣市因河川決堤,約200名居民被困,北海道政府已請求自衛隊前往南富良野町等4個町救災。

為因應這次強颱,提早從非洲趕回日本的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相關省廳全力救災,官房長官菅義偉在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北海道和岩手縣知事要求支援,政府派自衛隊到災區搶救。

罕見強颱獅子山重創日本東北及北海道部分地區(歐新社)

罕見強颱獅子山重創日本東北及北海道部分地區(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