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歐巴馬 首度同台造勢

美國總統歐巴馬五日和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連袂飛往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首度為她站台造勢,「準備交棒」。
(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五日和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連袂飛往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首度為她站台造勢,「準備交棒」。 (路透)

2016/07/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黨內初選拔得頭籌的美國民主黨二○一六年總統參選人希拉蕊,選情於五日再獲兩劑強心針,先是聯邦調查局(FBI)建議不就「電郵門」提出控告,隨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又與她首度合體造勢,宣布「準備交棒」給希拉蕊。這一切讓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氣急敗壞,抱怨體制不公,還批兩人濫用納稅人付錢的空軍一號跑選舉行程「丟臉到家」。

電郵門 FBI幫希拉蕊解套 川普怒轟

歐巴馬五日下午與希拉蕊從位於馬里蘭州的安德魯空軍基地出發,共乘空軍一號專機飛往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該州是搖擺州之一,但八年前把歐巴馬送入白宮。在造勢大會上,歐巴馬向群眾表示,「我已準備交棒,從沒有任何男性或女性比希拉蕊.柯林頓更有資格坐這個位子」。

造勢大會上,希拉蕊與歐巴馬都沒有提到電郵門事件。就在前幾個小時,FBI局長柯米才開記者會說明近一年來的「電郵門」調查結果,指證據顯示,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的確使用私人電子郵件處理過一一○件「非常敏感且高度機密的資訊」,此事「極度粗心」,但FBI未發現「蓄意錯誤的行為」,因此不會建議司法部以刑事罪名起訴。美國司法部長林奇一日說過,將依檢察官與FBI局長意見處理此案,因此柯米上述發言已為希拉蕊總統之路排除一項重大司法障礙。

五日在北卡州羅里市(Raleigh)造勢的川普卻忿忿不平,稱「邪惡」的希拉蕊「有罪」卻不會被起訴,是美國今日「制度完全被操縱」的最佳證據,強調發生上述電郵事件的任何一名公僕都不該握有政府機密文件。他宣稱,十一月八日就會看到「不適合當美國總統」的希拉蕊「出局」,因為「她的氣勢很弱,而她的對手很強」。

不過,相對於屢出歧視言論而遭同黨同志背棄的川普,希拉蕊的支持度自五月中即保持穩定,根據路透/易普索本月一至五日所做民調,希拉蕊支持度四十六%、川普三十三%,不到一週雙方差距就從九%擴大為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