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動作頻仍 南韓質疑近期第4次核爆

南韓國防部指出,根據他們軍隊的探查,北韓在豊溪里(Punggye-ri)的動作頻頻,很可能在準備第四次的核爆。(圖為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截取自網路)

南韓國防部指出,根據他們軍隊的探查,北韓在豊溪里(Punggye-ri)的動作頻頻,很可能在準備第四次的核爆。(圖為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截取自網路)

2014/04/24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在週二表示,北韓很可能在準備第四次的核爆,還提出北韓已在核子試爆場封閉一條隧道。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南韓國防部指出,根據他們軍隊的探查,北韓在豊溪里(Punggye-ri)的動作頻頻,還有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根據消息來源,北韓已在核爆場隧道內放置引爆器、原子裂變原料和測量裝置,並封住隧道。」但未指明情報出自何處。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明天抵達南韓、進行兩天的訪問,南韓國防部推測,平壤可能準備要在歐巴馬來訪時引爆,以升高緊張情勢。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由於北韓散發出諸多核爆跡象,研判只要北韓做出政治決定,隨時都能進行新核爆。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可能在第4次核爆前後發射中程導彈,以顯示他們不僅擁有核爆技術、也能發射中程導彈,但他也說現在斷言還太早。

南韓外交部官員尹炳世說,國際社會皆認為北韓進行新核爆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南韓與美國、中國、日本會盡力阻止,並警告如果北韓罔顧國際的呼籲,必將為此付出沉痛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