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月號遇難者家屬 擬獲2.6億韓圜國賠

南韓歲月號遇難者和失蹤者的家屬,擬獲得2.616億韓圜的國家賠償。(路透)

南韓歲月號遇難者和失蹤者的家屬,擬獲得2.616億韓圜的國家賠償。(路透)

2014/04/24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歲月號事故發生9天,死亡人數上升至159人,經濟副總理玄旿錫昨天出席國會企劃財政委員會,匯報沉船事故相關預算的後續措施,提供遇難者和失蹤者家屬的國家賠償金,擬以每月最低薪資的240倍進行支付,最高可達2.616億韓圜(約新台幣762.7萬元)。

截至今天清晨5時,沈船事故遇難者已達159人,其餘143人下落不明,由於倖存者機會渺茫,南韓政府最快會在今天停止救援工作,直接進行船體打撈。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歲月號後續補償部分,有望在處理對策確定之前就開始進行,當局提供的賠償金將會以每月最低薪資(109萬韓圜)的240倍支付,或根據國家賠償法算出的損失核定金額後,兩者取較高的一項,但仍會視遇難者職業、過去賠償事例、與遺屬們的協商情況等,依照個人情況而有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