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俄將軍接連陣亡?英美專家點出「致命關鍵」

俄國陸軍已有5位將軍陣亡,分別為米捷耶夫少將(左上)、寇列斯尼科夫少將(右上)、格拉西莫夫少將(左下)、莫爾德維喬夫中將(中下)以及蘇霍維斯基少將(右下)。(翻攝自推特、臉書,本報合成)

俄國陸軍已有5位將軍陣亡,分別為米捷耶夫少將(左上)、寇列斯尼科夫少將(右上)、格拉西莫夫少將(左下)、莫爾德維喬夫中將(中下)以及蘇霍維斯基少將(右下)。(翻攝自推特、臉書,本報合成)

2022/03/22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已持續近一個月,目前俄軍共有5名高階將領陣亡,指揮官耗損速度之快相當罕見,而美國中情局前局長及英國學者也點出關鍵原因。

據美媒《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烏克蘭官方19日通報指出,俄羅斯中將莫德維切夫(Andriy Mordvichov)在黑海沿岸城赫爾松(Kherson)市內的機場空襲行動中喪生,是迄今為止遭擊殺層級最高的俄軍將領。

報導指出,俄軍少將指揮官米捷耶夫(Oleg Mityaev)上週在馬立波(Mariupol)與烏軍交手時喪命,此外,包含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y)、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及柯列斯尼可夫(Andriy Kolesnikov)三名少將遭烏軍擊斃。

但到目前為止,俄國克里姆林宮(Kremlin)僅證實了蘇霍維斯基少將的死訊。

對此,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表示,將軍在戰爭中喪生是「極其罕見」的狀況,俄軍前三週遭擊斃的將軍,都十分資深。

此外裴卓斯也舉例,2014年,美軍少將葛林(Harold J. Greene)在阿富汗執行「內應攻擊」事件中遭阿國士兵擊斃,則是40年來首次發生的情形。

而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戰略研究教授歐普萊恩(Philip O'Brien)則指出:「若你把將軍置於前線的危險位置上,這通常是因為他們必須在那(坐鎮),常常是將軍們得試圖處理許多(戰事中)遭搞砸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