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實體!數位藝術品在佳士得19億成交創全球首例

《每一日-第一個5000日》當地時間週四在佳士得拍賣上以近7000萬美元成交。(路透)

《每一日-第一個5000日》當地時間週四在佳士得拍賣上以近7000萬美元成交。(路透)

2021/03/1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術也逃不過數位化浪潮!一幅沒有實體的數位作品當地時間週四在佳士得拍賣上以近7000萬美元成交,創下史上首例數位藝術品在全球主流拍賣會上成交的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由39歲的美國數位藝術家「Beeple」溫克曼(Mike Winkelmann)創作的《每一日-第一個5000日》(Everydays - The First 5000 Days),是一幅歷時13年用5000張獨立影像所組合而成的拼貼畫,起標價100美元,最終以6934萬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元)賣出,也把溫克曼推至全球身價前三高的現存藝術家。

至於沒有實體的藝術品該如何認證、保存?主要是使用非同質化代幣(NFT,non-fungible token)技術,可說是一種數位帳本,讓作品的原創和持有者得以被驗證,是近來許多數位藝術品得以交易的原因之一。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妻子葛萊姆絲(Grimes)近日也以580萬美元賣出她的數位作品集。

溫克曼也說,若沒有NFT,收藏數位藝術照理來說是行不通的,「我是真心認為這將會被視為藝術歷史的下一個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