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都賣!日本販賣機販售「病毒檢測試劑」1包1178元

日本設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販賣機。(路透)

日本設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販賣機。(路透)

2021/03/09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日本販賣機遠近馳名,如今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試劑都被放進去販售,有助於節省人力和醫療資源。

根據《路透社》報導,為了節省人力和醫療資源,日本政府每天僅進行4萬次病毒檢測(PCR),僅為其能力的4分之1,僅限於症狀嚴重或感染機率很高的人群,導致公眾嚴重依賴私人診所或通過其他管道購買試劑檢測。

報導提到,湖鎮竹野耳鼻喉診所(暫譯,Laketown Takenoko Ear-Nose-and-Throw Clinic)的負責人竹村秀樹(暫譯,Hideki Takemura)表示,「日本進行測試的數量少得可笑,越來越多的人不知道自己是感冒還是冠狀病毒」、「沒有測試就不可能進行診斷,我真的覺得我們必須做更多的事情,這樣才能及早診斷出人們並提早隔離」,因此他們在東京地區設立了7台試劑販賣機,獲得很大的迴響,有些機台每天需要清空2次錢幣。

報導補充,每台自動販賣機大約有60個測試包,1包售價4500日元(約1178台幣),顧客使用後可以寄出唾液樣本進行辨別,竹村秀樹表示,「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如果檢測數量能夠因病例减少而減少,我會非常高興」。據悉,日本大約有410萬台自動販賣機在運轉,是世界上人均擁有自動售貨機最多的國家,除了自動售貨機外,通過藥店銷售或通過網路向公眾提供的檢測試劑也越來越多。

日本設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販賣機,1包售價4500日元(約1178台幣)。(路透)

日本設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販賣機,1包售價4500日元(約1178台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