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恐取代美國地位! AI國安會籲拜登:發展人工智慧軍武制衡

由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見圖)領導運作的NSCAI本月1日釋出「最終報告」,要求美國加強發展人工智慧軍武。(路透)

由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見圖)領導運作的NSCAI本月1日釋出「最終報告」,要求美國加強發展人工智慧軍武。(路透)

2021/03/02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本月1日釋出多達756頁的「最終報告」(Final Report),當中表明為因應中國科技崛起威脅,美國政府必須要加強發展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並在2025前達成「AI就緒」(AI-Ready)的狀態以制衡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由前Google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領導運作的NSCAI,1日公布這份「最終報告」。報告中直指中國「正展現巨大野心」,企圖超越美國成為「AI世界領導者」,呼籲美國應盡快行動,否則未來10年內恐將AI領導地位拱手讓給中國,美國在AI領域的影響力也會日漸薄弱。

同樣是NSCAI委員的甲骨文(Oracle)執行長凱芝(Safra Catz)也直言,中國科技崛起對美而言是警訊,當前時機相當關鍵,為制衡中國,美國防部必須將目前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18億元)的人工智慧研究及開發預算,提升至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29.7億元)。

報告也要求美國聯合人工智慧中心(JAIC)完善「人工智慧加速器」計算系統,在未來發展適用於戰鬥的AI工具,並於戰區司令部設立「人工智慧供應小組」,優先將人工智慧整合進主要戰時訓練及演習。

報告指出,「人工智慧工具會在未來戰時成為武器首選」,未來戰事將會越發仰賴AI自主武器系統(AI-enabled autonomous weapons systems),建議美國要與盟邦建立共同發展的限制措施;但報告也直言,中俄兩國不太可能會與美國適用相同的道德及法制標準。

此外,中國曾誓言要擴大AI關鍵晶片產量,並要在2025年前供應國內7成晶片需求,呼籲美國當局必須對中國自產晶片市場有所限制,包括防止中國進口高端晶片製程機器、防止美企出口晶片給中國後,可能被用於侵犯人權,為此要求(美企)在每一季提交所有晶片出售報告給美國商務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