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無人戰機新戰力 波音「忠誠僚機」試飛成功

忠誠僚機今試飛成功。(路透)

忠誠僚機今試飛成功。(路透)

2021/03/02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澳洲分公司去年5月移交首架「忠誠僚機」(Loyal Wingman)無人戰機給澳洲皇家空軍(RAAF),而波音和澳洲皇家空軍週二表示,已完成忠誠僚機的首次試飛,未來將會開發更多忠誠僚機。

綜合外媒報導,忠誠僚機是50多年來,第一架由澳洲自主研發、製造的無人機,澳洲政府已在忠誠僚機計劃投資3100萬美元,波音去年提到,美國與英國作為潛在客戶,也傳出對忠誠僚機有興趣。忠誠僚機全長11.6公尺,可飛行約3700公里,機鼻內可搭載各種裝備,包括武器,忠誠僚機也可以和載人戰機一同出擊,更可以擔任「盾牌」的角色,保護駕駛戰機的飛行員。

波音澳洲分公司原先要在去年底進行首次試飛,但在12月時宣布延期至今年。在此次試飛過程中,忠誠僚機自行起飛,並在預定路線中以不同的速度和高度飛行,藉此驗證飛行功能、展示性能。澳洲皇家空軍副元帥羅柏茲(Cath Roberts)指出,對於空軍和波音澳洲分公司來說,忠誠僚機試飛是這個項目最重要的一步,很高興能參與這次的成功試飛。

首架忠誠僚機將被波音公司作為空中力量編隊系統的基礎,波音正在為全球各個國防客戶開發此系統,同時也在開發更多的忠誠僚機,並計劃在今年進行聯隊試飛。

相關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