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拒絕妥協!宣布停止澳洲用戶觀看、分享新聞

臉書宣布停止澳洲用戶觀看、分享新聞。(本報合成)

臉書宣布停止澳洲用戶觀看、分享新聞。(本報合成)

2021/02/18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強勢要求科技巨擘Google與社群龍頭臉書須支付費用才能刊載新聞。經過一連串協商,臉書宣布將停止讓澳洲用戶瀏覽、觀看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國會透過立法迫使Google和臉書付費,預料將於幾週內表決,臉書批評這道法律「根本上錯解平台與內容發布者間的關係。」

臉書當地時間週三宣布,澳洲的決策讓公司面臨兩難,那就是得在遵守法律卻忽視現實運作模式或停止澳洲用戶使用新聞內容間做選擇,「我們以沉重的心情選擇後者。」

臉書說明,在新規範下,澳洲用戶無法在平台上觀看或分享新聞,澳洲新聞媒體在臉書頁面上發布內容也會受到限制。

華府智庫「美國經濟自由計畫」聲明批評臉書,「藉由審查澳洲媒體來維持廣告營利,臉書展現出其對全球民主所帶來的威脅。」外媒分析,澳洲並非臉書主要市場,新聞也非主要獲利來源,臉書之所以不願妥協是怕此例一開,加拿大、歐盟等國家地區都將仿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