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大使感謝台灣 前外交官曝:推文暗藏暖心舉動

曾被派駐帛琉,與鄔露彤認識的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其實鄔露彤的推文不僅是感謝台灣,在文末tag(標記)聯合國大會主席的舉動,有更深的意涵。(擷取自Ngedikes Olai Uludong推特)

曾被派駐帛琉,與鄔露彤認識的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其實鄔露彤的推文不僅是感謝台灣,在文末tag(標記)聯合國大會主席的舉動,有更深的意涵。(擷取自Ngedikes Olai Uludong推特)

2020/04/03 05:58

首次上稿 00:28
更新時間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席捲全球,不少國家因醫療物資短缺而苦。台灣邦交國之一帛琉的駐聯合國常任代表鄔露彤大使(Ngedikes Olai Uludong),2日在推特表示,曾向全世界求助,但只有台灣願意援助,引發熱議。對此,曾被派駐帛琉,與鄔露彤認識的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其實鄔露彤的推文不僅是感謝台灣,在文末tag(標記)聯合國大會主席的舉動,有更深的意涵。

劉仕傑2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過去曾派駐帛琉的緣故,讓他有機會認識鄔露彤大使。劉介紹,鄔露彤的年紀其實與他差不多,不過本人經歷非常豐富,英文流利、能力一流,因此受到帛琉總統重用。不過鄔露彤卻毫無架子,在歷任台灣駐帛琉大使及其他外交人員的努力之下,台灣與帛琉維持著不錯的外交關係。「我們很誠摯地維持與Olai(鄔露彤)的友誼,Olai當然感受在心裡」。

劉仕傑指出,如果仔細看鄔露彤的推特帳號,上面有寫著她的各個頭銜,包括「帛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帛琉駐聯合國糧農組織常任代表」、「帛琉氣候變遷大使」、「帛琉駐葡萄牙非常駐大使」等。

對此,劉仕傑指出,在該則推特的最後,媒體漏掉了一個重點,就是鄔露彤貼心地在貼文最後tag了聯合國大會主席(UN GA President)及聯合國網路電視頻道(UN Web TV)的官方推特帳號,這用意當然是讓聯合國大會主席及聯合國官方媒體注意到台灣捐助的義行善舉。

劉仕傑說,在帛琉時,當地人常告訴他「同在太平洋,我們必須同舟共濟(we are in the Pacific. Sharing is caring)」。鄔露彤這則貼文,不僅是感謝台灣幫忙這麼簡單,更重要的是,她以帛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身分tag了聯合國大會主席:「主席先生,看一下吧!只有台灣在幫我們」。對此,劉仕傑也說,「身為Olai的朋友,看到這暖心舉動差點要掉淚了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