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懷疑包機台商「被確診」 武漢台辦提7大疑問

武漢包機在3日晚間抵台,其中有一例確診案例,武漢台辦對此提出7大疑點質問衛福部。(資料照)

武漢包機在3日晚間抵台,其中有一例確診案例,武漢台辦對此提出7大疑點質問衛福部。(資料照)

2020/02/08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昨日針對中國武漢台辦質疑,武漢包機返台確診病例的質疑,表示該台商的症狀很輕微,今日晚間武漢台辦提出「7大疑點」質問衛福部,認為該台商是「被確診」,要求有關單位提出具體的說明。

《新華社》報導,武漢台辦負責人表示,該台商是被台企派來武漢短期工作,2月3日與其他人一同搭乘包機返台,2月5日市台辦多次與他聯繫表達關心慰問,但該台商堅稱自己一切正常,CT檢查也正常,沒有收到確診通知。他與其他包機旅客都在隔離所暫住,直至8日他的妻子仍對被確診一事一無所知,並對此表示「病例確診應該科學嚴謹,如果確診就應該及時採取相關措施,但台灣7日披露的訊息有限,確切情況究竟怎樣,目前還是不甚明了」。

他表示,7日上午以後已連繫不上該台商,基於疫情防控的需要以及我們對台灣健康的關心,希望台灣衛生機構對7個疑點作出具體、確切的真實說明。武漢市台辦提出的7大疑點如下:

一、這個病例是在什麼時候確診的?確診前採取了哪些檢查檢測手段?有哪些具體判斷確診指標?

二、既然確診了,為什麼當事人和家屬迄今未被告知?

三、確診後,有沒有按規範進行流行病學史和密切接觸者調查?

四、確診後是否採取了醫治措施?如實施了醫治,情況怎麼樣?

五、台灣迄今宣布的17個確診病例中,其他病例都公布了患者年齡、性別、近期旅行史或某些症狀的描述,為什麼唯有這名病例既沒有公布年齡、性別也沒有其他必要的描述?台灣衛生機構人士7日被問到才說他「症狀確實很輕微,也沒有肺炎」,這個情況為何此前不及時主動公開?

六、對這名台胞採取的隔離觀察措施與其他同機返回者有什麼不同?

七、這名台胞確診後,有沒有對同機返回其他200多名台胞採取進一步檢查檢測措施?

最後武漢台辦負責人表示,以上這些疑點,台灣許多人也非常關切,我們也需要獲取更多資訊,以便在武漢進行防疫工作,希望台灣盡快、如實、公開作出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