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新執政聯盟提共同政策 盼穩定局面

2019/09/04 00:30

〔中央社〕義大利政黨五星運動與中間偏左的民主黨今天宣布兩黨執政聯盟的共同政策方案,並將2020年擴大預算列為兩黨的首要之務。

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10年前因反對民主黨而成立,但上月與極右翼聯盟黨(League)共組的執政聯盟瓦解後,同意與昔日的政敵共組新政府,以避免提前舉行國會選舉。

五星運動的支持者就是否支持共組執政聯盟展開線上投票,投票結果預定格林威治時間17時30分公布。投票開始後沒多久,兩黨公布一份有26要項的政策方案,以鞏固擬議中的聯合政府。

五星運動呼籲支持者支持這項方案並在部落格貼文說:「當前對義大利而言是關鍵時刻,必須聚焦國民與我們所共組社區的利益和需求來應對情勢。」

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天來到新低點,顯示投資者相信新政府可以成立,避免提前選舉和長期政治不穩定的風險。

五星運動與民主黨的這份共同政策清單,首要承諾是運用新年度的預算刺激停滯不前的經濟成長,同時承諾不會危及公共財務。

義大利的負債占經濟產出的比重居歐盟第2,兩黨協議呼籲歐盟更有彈性,以克服現有「過度僵化」的預算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