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近20年再開殺戒! 美國聯邦政府年底處決5死囚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圖)25日表示,將於今年12月處決5名死刑犯,這是美國聯邦政府時隔近20年以來再度有死囚伏法。(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圖)25日表示,將於今年12月處決5名死刑犯,這是美國聯邦政府時隔近20年以來再度有死囚伏法。(美聯社)

2019/07/26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5日表示,將於今年12月處決5名死刑犯,這是美國聯邦政府時隔近20年以來再度有死囚伏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四表示,國會參眾兩院的議會已通過立法、並經總統簽屬,明確授權聯邦政府執行死刑;「司法部維護法治,我們有責任為受害者及其家屬推進司法系統所施加的刑罰」。

美國聯邦政府處決死刑犯很少見,自1988年恢復執行死刑以來,只有3名死囚伏法,最近一次是2003年的綁架殺人犯瓊斯(Louis Jones),他於1995年綁架、強姦並殺害一名年輕女兵而被處決。

根據巴爾的指令,聯邦監獄已安排5名死囚在今年12月伏法,這些人已被定罪超過15年,並且犯下涉及兒童的謀殺或性犯罪,包括Daniel Lewis Lee,這名白人至上主義者曾殺害一家3口,包括一名8歲的女孩。

根據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規定,聯邦政府執行死刑是注射「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其常用於動物安樂死,美國有數州都使用該藥進行注射死刑。

司法部表示,5名死囚將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監獄伏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