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囚被打12支毒針仍「死不了」全身劇痛排血尿

美國阿拉巴馬州監獄為死囚漢姆(Doyle Lee Hamm)執行注射死刑時,因為執行團隊一直無法找到漢姆身上的靜脈,導致漢姆被扎了10多針毒針。(美聯社)

美國阿拉巴馬州監獄為死囚漢姆(Doyle Lee Hamm)執行注射死刑時,因為執行團隊一直無法找到漢姆身上的靜脈,導致漢姆被扎了10多針毒針。(美聯社)

2018/02/28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監獄一死囚在執行注射死刑時,因為執行團隊一直無法找到該死囚身上的靜脈,導致死囚身上被扎了10多針毒針,該死囚沒有如預期死亡,甚至全身劇痛並排出血尿。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監獄上週四(22)為一61歲死囚漢姆(Doyle Lee Hamm)執行注射死刑,但由於漢姆患有淋巴瘤、肝炎及先前使用藥物造成的身體損害,使死刑團隊難以找到可用於注射毒針的靜脈,讓漢姆反覆被扎針,直到晚上約11點30分,獄方才宣布推遲執行死刑。

漢姆的律師哈考特(Bernard Harcourt)透漏,漢姆遭扎了約12次毒針,並批評此次死刑執行過程非常拙劣,李漢姆的腳踝、小腿和腹股溝都遭死刑執行團隊多次扎針,甚至隔天排尿時出現血尿的狀況,也因全身疼痛無法正常行走。

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只要毒藥沒有注射進漢姆的靜脈,漢姆仍無法免除死刑,何時重新執行則未確定。漢姆因在1987年謀殺一汽車旅館職員被判死刑。在阿拉巴馬州,除非囚犯要求使用電椅,否則按規定皆使用注射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