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貓除爪害牠精神受創! 這個州罰妳1個月薪水

紐約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幫貓除爪」的州,除了醫療目的手術外,最高將可處1000美元。(資料照)

紐約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幫貓除爪」的州,除了醫療目的手術外,最高將可處1000美元。(資料照)

2019/07/23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幫貓除爪」的州!被動保人士視為不人道的除爪手術,將在紐約被禁止,不過仍允許醫療目的除爪手術,否則最高將可處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1千元)。

綜合媒體報導,飼主為避免貓的利爪抓壞傢俱,因此為貓除爪在美國十分普遍,不過22日起,「禁止幫貓除爪」的法規正式上路,紐約也成為全美第一個通過該法規的州,不過,其實有一些國家早已立法嚴禁,因動保人士譴責除爪手術很殘忍,因為會把貓爪內的骨頭全部或部分切除,甚至為寵物帶來極大的痛苦和心理疾病,可能還提早出現關節炎疾病。

紐約人道社會獸醫協會代表艾琳杰斐遜博士(Eileen Jefferson)表示,很多人以為這只是「切除指甲」的手術,實際上不然,她強調這是一種具侵入性且痛苦的手術,可以從貓的爪子上去除單個的腳趾骨頭,她更將此手術比作「截肢術」。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法規通過,將確保動物不再受到這些不人道和不必要的程序,更稱醫療目的外的除爪手術,將可能被罰高達1000美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