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水一戰!特首堅持修法 港人自發12日罷工反送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表示堅定修法的立場,讓香港民眾認為政府無視逾百萬人上街。目前已有香港民眾在網路呼籲,要在12日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正草案時罷工。(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表示堅定修法的立場,讓香港民眾認為政府無視逾百萬人上街。目前已有香港民眾在網路呼籲,要在12日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正草案時罷工。(彭博)

2019/06/10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表示堅定修法的立場,讓香港民眾認為政府無視逾百萬人上街。目前已有香港民眾在網路呼籲,要在12日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正草案時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粉專「CALL4VAN客貨車」今天上午宣布,客貨車app「 CALL4VAN」自12日起將停止運作,並呼籲各商家及員工加入罷工,該貼文發布後,目前已有1萬個按讚、2000多次分享;而香港《毛記電視》創辦人林日曦也在臉書表示,12日全公司同事不用上班。

觀塘中醫診所「懸壺善學堂」也宣布,10日至12日《逃犯條例》二讀前,每位醫師、同事能自由選擇是否罷工,若有病患看病受到影響,應向踐踏市民意願、危害各位安危的香港政府追究,請各公司、機構、個人,勇於採取類似行動。

而香港藝術家公會在臉書也表明加入罷工,他們寫道「聰惠呼籲全港藝術家6月12日罷工,全面停止開會應酬交貨!以便支援任何行動」。

報導指出,香港藝術家公會雖認為罷工是背水一戰,但仍持「政府一日未徹回撤例,藝術家一日未得安寧」態度,想帶頭罷工罷課罷市,且認為藝術的核心是「啟蒙思想」和「自由意志」,因此呼籲業界能共同參與,對抗惡法。據悉,目前已有逾10個藝文團體或藝術空間響應。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