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執政聯盟淪為選舉輸家 將進行危機處理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出爐,德國總理梅克爾率領的執政聯盟危機四伏。(美聯社)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出爐,德國總理梅克爾率領的執政聯盟危機四伏。(美聯社)

2019/05/27 17:53

〔中央社〕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率領的執政聯盟危機四伏,在歐洲議會選舉受挫後,今天將進行危機處理會談,使執政聯盟的存亡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和中間偏左的聯盟夥伴社會民主黨(SPD),獲得在歐洲議會選舉史上最差得票率。在對全球暖化恐懼加深之際,綠黨的支持度提升了一倍。

綠黨也從社民黨手中搶下第2大黨的位置,只排在梅克爾中間偏右的基民盟之後。至關重要的是,以環保為訴求的綠黨拿下超過100萬張選票,不少原本支持社民黨和基民盟的年輕選民轉而支持綠黨。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表示,在這次選舉後,執政聯盟正「處於危險中」。明鏡周刊指出:「這樣的不確定性可能隨時導致分裂。基民盟和社民黨是極為不穩定的政黨,舉例來說,社民黨黨魁那勒斯(Andrea Nahles)若失勢,執政聯盟繼續存在的問題將立即浮現。」

但在昨天面臨慘敗後,社民黨不是唯一陷入危機的政黨。年輕人對全球暖化的憤怒,也重創了梅克爾的基民盟。

黨內重要人士昨天承認,他們競選主軸定調錯誤,主打移民牌,忽略了德國民眾今年主要擔憂的氣候議題。

梅克爾聯合政府的盟友基督教社會黨(CSU)黨魁索德(Markus Soeder)宣稱,主打環保的綠黨是他們的主要對手。他說:「最大的挑戰將是未來和綠黨激烈的辯論。」,並補充道:「過去我們所採用的老方法將不再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