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酸男性「小老二」?這款表情符號引來外國網友反彈

即將推出的一款表情符號最近在網上引來討論,因為這個符號的手勢看起來像在暗指男性生殖器短小。(圖擷自推特)

即將推出的一款表情符號最近在網上引來討論,因為這個符號的手勢看起來像在暗指男性生殖器短小。(圖擷自推特)

2019/02/07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網路的普及,人們漸漸習慣用傳訊息代替打電話,手機上也出現不少表情符號(emojis)。不過即將推出的一款表情符號最近卻在網上引來討論,因為這個符號看起來像在暗指男性生殖器短小。

綜合外媒報導,社群網站上的表情符號將在2019年進行更新,屆時會推出230種新款的表情符號。不過最近其中一款即將推出的表情符號卻在網路引來熱議,因為它的外型是一個用來描述東西很細、很小的手勢,因此被網友拿來作為性聯想。

有網友看到後直呼,「我終於可以用表情符號表現我前男友的下面了」、「終於有一個小老二表情符號」但也有網友批評,「這很噁心」、「這是網路霸凌」、「如果出現一個小胸部的表情符號,一定會造成騷動」。

事後推出表情符號的組織The Unicode Consortium也出面滅火,表示新的表情符號其實是捏東西的手,代表的是數量很少,但多數網友仍不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