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定學童必須裸體上課 日本幼稚園引熱議

日本神奈川縣一間幼稚園規定,學童在大部分的上課時間都要「赤裸上半身」。(圖擷取自「第二Hikari幼稚園」官網)

日本神奈川縣一間幼稚園規定,學童在大部分的上課時間都要「赤裸上半身」。(圖擷取自「第二Hikari幼稚園」官網)

2019/01/19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第二Hikari幼稚園」(第二ひかり幼稚園)近日在推特上引發眾多日本人討論,因為校方以「用漢字和裸體來培育心靈」為由,要求學童大部分上課時間須赤裸上半身,只能穿著短褲和鞋子。

據學校網站指出,依校方規定,每年4月到10月,學童從進入校園到下午2點10分放學的這段期間,除非有生病或特殊狀況,否則皆須裸體上課;在氣候較冷的11月至隔年3月,學童能穿薄制服,但仍禁穿長袖、長褲、毛衣或外套等保暖衣服,若有學童能在這段期間維持裸體上學,就能獲得特別獎勵。

校方在網站寫明,「裸體教育」自1975年就開始推動,至今長達40多年,不只能協助學童增強抵抗力、鍛鍊身體機能、刺激頭腦發展,也能幫助學童脫離父母的過度保護,找回學童因現代文明而失去的力量。而且,許多家長就是看準這點入學,因此不會有不習慣的狀況。

不過,不少日本網友對學校的教育方針表示質疑,有人認為「這只是普通的兒童色情案件吧」、「讓孩子進去就讀的家長也很危險」、「教職員也該脫」;消息在台灣曝光後,也有網友表示「呼叫FBI」、「完了蘿莉控又要暴動了」,另外還有人分享類似經驗:「以前我幼稚園班導也要求大家跑步時不分男女脫光!只有我不照做,其他小孩還覺得我是異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