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帶一路犧牲品...最大港成中國逃稅天堂 希臘慘吞71億罰款

希臘因查緝避稅不利,遭歐盟開罰2億歐元。圖為比雷埃夫斯港。(彭博)

希臘因查緝避稅不利,遭歐盟開罰2億歐元。圖為比雷埃夫斯港。(彭博)

2019/01/16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拮据的希臘仍在債務危機中努力復甦,如今卻將吞下大筆罰款,原因是希臘無法防範中國犯罪網絡低報服飾商品價格,藉此規避稅務,歐盟反詐欺調查委員遂重罰希臘2億歐元(約台幣71.3億)。

根據《政客》報導,歐盟反詐欺辦公室長期調查雅典比雷埃夫斯港,發現海關難以防範中國犯罪集團的跨境逃稅行徑,讓大量衣物、鞋子等服飾商品以低報價格進入歐洲市場,調查結果在去年年底送交歐洲聯盟委員會。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臘最大海港,也是歐洲和地中海地區最大港口之一,目前由中國遠洋運輸掌控,是中國運作「一帶一路」的主要設施。

反詐欺辦公室表示,基於調查結果,向希臘開出2.02億歐元的罰款以補足損失金額。英國先前也因中國犯罪集團的逃稅行為吃虧,2017年被歐盟依相同理由開罰27億歐元,案件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

報導中提到,中國的詐欺犯罪網絡極為複雜,牽涉到為數眾多的卡車司機和造假文件,匿名管理階層會從電話中直接向司機下達指令,只要紡織品商品封箱,就會使用編造過的文件謊稱其價值,在獲利相同的情況下支付較少稅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